「EV屋苑充电易资助计划」已于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停止接受申请。

资助範围

资助一般会涵盖聘请工程顾问和承建商为有关的停车场安装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费用,包括申请人使用指定的网络平台招聘工程顾问和承建商服务的费用。受资助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安装工程会包括安装或提升以下设备:电缆槽/电线架/电线槽 、保护器件、配电箱、电线导管、电力开关设备、电缆/线路、隔离器、改装及增设电力开关设备、电錶箱、消防员紧急开关掣,以及其他相关所需的屋宇建築工程。如获环境保护署批准﹐资助亦可包括改装现有电动车充电设施﹐从而与在资助计划下安装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整合。资助不包括为已安装或在资助计划下将会安装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而装设的电力负荷管理系统。

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必须由工程顾问按照环境保护署的「EV屋苑充电易资助计划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设计指南(只设英文版本)」设计。

资助将不包括供应和安装接驳至资助计划下安装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电动车充电器或电动车供电设备,以及该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和火警侦测系统(如在资助计划安装工程内安装) 日後的任何操作、保养及保险费用。此外,所有於递交申请前已安装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或充电设备均不会获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