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已於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停止接受申請。

資助範圍

資助一般會涵蓋聘請工程顧問和承建商為有關的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的費用,包括申請人使用指定的網絡平台招聘工程顧問和承建商服務的費用。受資助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安裝工程會包括安裝或提升以下設備:電纜槽/電線架/電線槽 、保護器件、配電箱、電線導管、電力開關設備、電纜/線路、隔離器、改裝及增設電力開關設備、電錶箱、消防員緊急開關掣,以及其他相關所需的屋宇建築工程。如獲環境保護署批准﹐資助亦可包括改裝現有電動車充電設施﹐從而與在資助計劃下安裝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整合。資助不包括為已安裝或在資助計劃下將會安裝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而裝設的電力負荷管理系統。

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必須由工程顧問按照環境保護署的「EV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設計指南(只設英文版本)」設計。

資助將不包括供應和安裝接駁至資助計劃下安裝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的電動車充電器或電動車供電設備,以及該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和火警偵測系統(如在資助計劃安裝工程內安裝) 日後的任何操作、保養及保險費用。此外,所有於遞交申請前已安裝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或充電設備均不會獲得資助。